瀛洲牧ml

看不到的都去爱发电,还叫这个名字。

【簇邪】命中注定

是和他待太久了,黎簇的嘲讽和精神不稳定已经成了常态,于是吴邪只是习以为常。他一早送了黎簇出门,又去堂口处理事情,直到晚上七点多那边还没消息,吴邪才皱着眉拨了个电话过去。黎簇那边很久没有接,吴邪感觉不对劲。他发了个短信,那是他留在黎簇身边的人,不一会儿就来了消息,说人中午就走了。吴邪抓起外套就往门外走。他给解雨臣打电话,问最近有什么事么?


抓到人的时候黎簇正坐在人身上抽烟。远远的一个小红点,吴邪慢慢走过去,黎簇斜睨他一眼,眼底的杀意未褪。吴邪从他嘴里拿下烟头,在旁边石头上按灭了。


“林场严禁烟火。”吴邪提醒。黎簇木着脸看他,什么也没说。


人还活着,吴邪让王盟去处理了。黎簇插着手站在吴邪旁边,看他们把人送进医院,车门一拉,里面只剩他和吴老板。吴邪靠在车座椅上,闭着眼睛也不说话。黎簇受不了这种安静,问:“你怎么找到我的?”


“我在你身边安插了人。”吴邪丝毫没避讳他。黎簇笑了,翘起二郎腿,说:“那你信不信哪天我会把他也干掉?”


吴邪终于睁眼。他坐起身,从手边拿了瓶水给黎簇。对方看着他的手,有一些血口子,估计是上山找自己的时候划的。伤口不大,但因为他的血不容易愈合,于是动作的时候还是会有血珠挤出来。黎簇盯着他的手看。吴邪以为他不喝,又把水拿回去。


“不知道高中讲没讲过穷寇莫追,早知道这样我就送你去上大学了。”


黎簇知道吴邪在挖苦自己。他想,吴邪应该是很生气,但他是很能化解情绪的人,于是给人一种他很好脾气的错觉。黎簇转过头去看他。吴邪不回应,黎簇就掰过他的脸。


“他已经什么都没有了,你这样逼他,疯了的人什么都做得出来。”


黎簇看得出吴邪还没有完全失望,他的眼神里依旧是担心和愤怒。黎簇想,这是因为我做的事情的确不够让他失望,还是因为我们是睡过的关系了,他才对我一忍再忍?黎簇腥红了眼睛,胸中有什么恶魔咆哮着想要破土而出,于是他就那样自然而然地问出来:


“所以你一直让我爸生死不明,就是怕我疯了不好利用么?”


吴邪明显瞳孔缩了一下,黎簇心中的快感几乎要溢出来。即使他们现在已经能睡在一张床上,但无可否认的是,能让他们相遇的原因不是偶然,是吴邪罔顾他的意愿一手促成的。现状说不上好,但黎簇知道,是他堕落到吴邪身边的。吴邪是个无底洞,任谁碰上他都只会跟着一起坠落,而他本人却有那种随时抽身说拜拜的恶劣本性,就好像造成这一切的不是他。黎簇发疯地想,如果不是他,自己现在也许在哪个工厂拧螺丝,总之他是条烂命,自己是不是还要谢谢吴邪看得起他?


黎簇阴沉着脸不说话,王盟回来看见他掐着自家老板的脸,吴邪下巴上明显已经出现了指痕。后门被猛地拉开,黎簇听到王盟喊他放手。吴邪看了王盟一眼,摇头,自己把黎簇的手指掰开。


“回去吧。”吴邪对王盟讲,让他把车开走,自己拉着黎簇下车。王盟皱着眉看他俩,最终还是一言不发走了。吴邪拉着人在医院的停车场站了一会儿。他捏着黎簇的指头冰凉,过了一会儿,他将人的手揣进自己兜里。


“要我再说一次抱歉吗?”吴邪问他。黎簇嗤笑,知道吴邪根本没把他的话当回事,狼来的故事在他这里同样适用。吴邪无奈,知道黎簇不好哄了。天很冷,他的手已经暖不了小孩,甚至还在从他身上汲取热量。


“别闹了鸭梨,即使现在我告诉你你爸死了你也不会发疯。”吴邪抽出手,把他自己留在兜里。


“我死才会。”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773 )
  1.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瀛洲牧m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