瀛洲牧ml

看不到的都去爱发电,还叫这个名字。

【花邪】明知

吴邪突然出现的时候,解雨臣也吓了一跳。


他先是怀疑了一下自己是不是在做梦,忍住掐自己一把的冲动,走过去,掐了掐吴邪的脸。对方的脸很脏,想必来这里吃了不少苦头。吴邪眼珠子随着他动,回头张嘴咬了他一口。


解雨臣放下心来,又沉到更深的地方去。他不知怎么觉得浑身的关节一齐疼起来,好像在人身边总是特别容易疲乏。吴邪拉着他手腕,两人像幼儿园一起上厕所的小朋友似的,找了棵树靠。


“你怎么来了?”虽然知道,解雨臣还是忍不住问。吴邪手欠地扒他衣领。解雨臣嗯了一声,吴邪条件反射不敢动了,随后又气闷地把他领子遮上。


“你俩就不能好好过日子么?”吴邪抱怨道。解雨臣咂摸这句话,说的好像是他和黑瞎子过上了似的。他把手搭在吴邪手背上,问:“你不是替我过着呢么?”


吴邪没搭理他,两人一时无话。他身上的伤不轻,行动力明显受限。虽然不愿意承认,解雨臣还是感觉到衰老的痕迹。他想,这一趟结束要不要退休?他也去种地吧,正好吴邪买了块地,他可以监工。


“我的胡萝卜呢?”解雨臣问。吴邪抠鞋上的泥,说没种,种的稻子。


他皱眉,显然对于有人违背命令感到不悦,随后觉得自己真够幼稚,他又不是非得吃那个萝卜。林间的风很轻,吹在人身上像是哄睡。吴邪推他,让人别睡,解雨臣来了倔脾气,讲:“我凭什么听你的?”他听见吴邪骂人的声音,当着自己很小声的。他眯着眼睛看人,吴邪住嘴,跟他一起躺下来。


“你染白毛还挺好看的。”吴邪说。解雨臣嘟囔,我染什么不好看?吴邪搓他的脑袋,又忍不住揪。解雨臣扒拉他的脏手,抓住了又忍不住握着。他讲吴邪,这事结束了我想和你……后面他没说,吴邪却以为他没听清,于是凑近了耳朵,问:“你讲什么?”解雨臣把脸埋在他肩头,说:“让我靠一会儿。”吴邪不问了,软软躺好,反握他的手。


醒的时候黑瞎子已经熄了火堆。他进来换人,看解雨臣疲惫地爬起来,走过去询问他的伤。解雨臣按着头,看一眼手机上的时间,鬼使神差打开朋友圈。他愣了一会儿,没接话。黑瞎子好像知道他看见什么,低声讲:“他过得挺好。”


“这点小伤都要炫耀。”黑瞎子把自己的手机递给他,坐在树下摆了个pose。


解雨臣打开相机,看着镜头里的黑瞎子。对方显然没有看上去那么虚弱,但一眼过去仍然吓人。解雨臣皱眉,靠进模特,又让人转了转头。黑瞎子惊讶于解雨臣突然的摄影技术,拿过手机发朋友圈的时候,墨镜后的眼睛眯了眯,看出点端倪,心说这心眼多的,要成马蜂窝了,接着就听滴滴两声,是解雨臣的手机信息。

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728 )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瀛洲牧m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