瀛洲牧ml

看不到的都去爱发电,还叫这个名字。

【簇邪】命中注定

“那你最好死远点。”


黎簇话接得狠,但很快就后悔了。他盯着吴邪的脸,看上去并没生气和失望,向来以惹他为己任的黎簇居然有种松了口气的感觉。他别过头去,还是一副倔强少年的模样。吴邪看着人手还在自己兜里,没忍住就笑了。


“谁惹到你了?”吴邪实在莫名道。


从解雨臣口中听说黎簇要找的这个人的时候吴邪几乎记不起来,直到看见那人的脸。对方是汪家人,在很久之前以他的脸活动过,但很快就因为吴邪的自爆计划搁浅了。吴邪端详他的时候甚至找不到一点自己的痕迹,想来时光的消磨让汪家的信仰出现了松动,人心不古,到底是走到尽头了。他把外套脱下来,看着黎簇因为打架破损的外套,将自己的衣服要给人披上。黎簇抖肩,但那衣服上带着吴邪的温度,到底是没甩开。


“他暗地里卖你的消息。”黎簇突然说道。


说实话,吴邪现在是真正意义上的从良了,要不是解雨臣那边还欠着钱,他可能连生意都要直接丢了。吴邪心想没从雨村出来之前他一直在盖房子种地,离开了就是在北京跟小孩卿卿我我,这种消息,小报记者也不会买吧?他给人整了整衣领,大大咧咧道卖就卖了,你是觉得价钱不合适?黎簇回头瞪他一眼,吴邪摆烂,讲现在我又没什么秘密。


“你完了吴邪。”黎簇鄙视他,冷笑一声。


“当初你要是这个怂样,遇见我之前就被他们弄死了。”


吴邪不以为意,拉着人的手,后突然意识到自己有点凉,但黎簇很快回握住了。


“你也说了,那是之前。”吴邪拉着人往外走。黎簇顿了顿,还是跟上。


“事情都结束了,不要再纠结了。”


黎簇不依不饶,问什么叫都结束了?上次你们去那个雷城,别以为我不知道那里面有汪家人。


“你就是心软,斩草除根的道理不用我教吧?”黎簇嘚瑟道。


吴邪没接茬,表情淡淡的。他拉人一直走到有光的街道,路上车来车往。吴邪回过头,看了人一眼。


“我要是真心软,就不会把你扯进来。”


吴邪盯着黎簇的眼睛,那里面有什么幽深的东西在等着他,黑瞎子应该是看出什么所以才提醒。吴邪想,这些东西也该让他知道了。


“在你之前的十七个人,每一个我都想过他们的后路。”


吴邪看到黎簇瞬间紧绷的神情。他已经很久没有想起那时的状态了,现在即使只是提到都会不由自主地感到冰冷。


“只有你没有。”


吴邪强迫自己冷硬一点,不然以他现在的心态实在很难对人说出事情的全貌。黎簇果然问他什么意思?吴邪说,之前所有的人,如果他们发现了我的存在,我会给他们一次退出的机会。


那是一场不计后果的游戏,所有人都是棋子,甚至这样的“气口”也像游戏里的彩蛋一样被发放。黎簇感到一股寒气从自己的脚底升起。他问,什么意思?吴邪抬头,眼神里装着“你明知故问”。


“你从一开始就知道这是我的设计。”吴邪察觉到黎簇下意识缩回的手,他没有挽留。


“这个计划结束后所有人都回到了正轨,哪怕是你发现的汪家人还在报复,他们也是在过自己的生活。”


黎簇瞪大双眼,嘴唇张合了几次,什么也说不出来。吴邪后知后觉出一种尴尬,甚至在犹豫要不要继续隐瞒下去,黎簇却突然开口:


“你是说,我们现在这种关系,也是你设计好的吗?”黎簇咬牙切齿道。

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660 )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瀛洲牧m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