瀛洲牧ml

看不到的都去爱发电,还叫这个名字。

【all邪】小住3(删减版)

我不惊讶于黎簇发现我和其他人的关系,毕竟我也没有故意遮掩,只是他不是来拆散我们,竟然要加入我们让我始料未及。我扥了扥胳膊,发现他抓的很紧。我无语,出声问他想怎么样?


黎簇那双眼睛对我很少出现怨毒和蔑视之外的情绪,此时他似乎有千言万语,但抓着我,一个屁没放。我揉了揉他的脑袋,喊一声:“鸭梨。”


“别闹。”


我突然被他反剪胳膊按在墙上。他在我背后粗重地喘息,我忍痛骂了出来,他很快贴近。


“你当我傻?”他冷笑一声,从后面扒我的裤子。说实话最近干这事的频率有点高,往常一年的量都拿出来了,我实在有点吃不消。我让他放手,说黎簇,我错了,有事好商量。


“你跟他们也商量吗?”


一楼靠外这边的窗子是闷油瓶。原本觉得他睡眠轻想给他换在里面,但之前还想给他盖个树屋,一时搁浅,只能这样替代。我怕吵醒小哥,或者他早被吵醒,要是被发现我被小辈在这里搞,估计我会羞愤得直接去守青铜门。我压低声音,小崽子手劲大,比我想的难挣脱。我心里骂,早知就不给他吃饱了。黎簇冰凉的手伸进来,我打了个寒战,下意识夹紧。


“你……”


“别说话。”我真怕给闷油瓶吵醒,现在也是脑子一团乱。我额头枕在他胳膊上,无奈一笑,回过头看他。


“要干就干,别让小哥听见。”


我俩从厨房出来。我看他的嘴角,被我打了一拳有些青了。黎簇发觉我在看他,对上视线的时候我发现他眼中的怨恨和负面情绪都不见了,变成一种小心翼翼的样子。我心中大骂,这小子该不会是青春期躁动想找个人消火吧?我可能只是比较倒霉撞上了而已。我看着天,深夜的空气吸进肺腑,总有种说不出的感觉。我问他:“有烟吗?”黎簇愣了一下,似乎刚想骂人,但随即抿了抿嘴。


“你不能抽烟。”黎簇从兜里摸出一根戒烟糖,伸手递过来。我去接,他突然握住我的手紧紧抱上来。


“吴邪。”他只这样喊我一声,别的什么也没说。我不知道什么意思,只觉得这孩子身上背负了太多。他被我逼着用旁人两倍速的速度成长起来,接着被我彻底踢出这个圈子。我以为那是保护,是我能给予的最后的温柔,但他偏偏要再拼死爬回这个肮脏的圈子。我叹气,心说小孩真难管,怪不得瞎子最讨厌小孩。


“回去睡,明天还得早起干活。”我实在没什么可说的。黎簇缓缓放开我,扭头就逃了。我看着他离去的背影,最终消失在视线。过了一会儿,闷油瓶走出来。


他什么也没说,我知道刚才的声音瞒不过他。我不知道为什么他没有冲出来,也许是我跟这些人的关系实在太乱,脏了他纯洁的心灵,闷油瓶早就懒得管了。我从厨房的门缝里抽出一支烟,这是我上次的私藏。在厨房燃气灶上点了火,我出门,看到闷油瓶站在院中等我。


我很少有这么大胆在他面前抽烟的时候,但今天我实在太累,竟然有种你能奈我何的勇气。我夹着烟卷,闷油瓶没有说话,就这么沉默着我抽了半支烟,却觉得愈发混沌。我想回去睡了,于是熄灭了烟,说了句“小哥晚安”,接着越过他回了房间。


第二天大家都起的很早。我窝在床上,有种灵魂被掏空的错觉。下楼的时候发现大家已经热热闹闹开始吃饭,我也加入了他们的队伍。杨好在吹嘘和闷油瓶对打的精彩,我听了听,觉得不太对,要是按这种操作老闷晚上应该没心情出来捉奸才对,于是知道他在说谎,苏万也看出来,跟我对了个眼神。我把冰箱里收藏的酱奖励给杨好,让人少说话多吃饭,一会儿还要出去干活。我出门去,看见胖子在甩手。他问我:“喜欢吗?”我愣了一下,心说他指的是哪一个?随后他问我热闹。我想了想,觉得要是晚上没那么热闹就更喜欢了。


进屋告诉他们快出发,这时黎簇从楼上没睡醒似的下来。他看着我,似乎有什么话想说。我心说让你搞,搞到起不来。我怀着一股恶气,号召大家出发。黎簇有些可怜巴巴地看着早饭,苏万注意到什么,从背后冒出来,看了我一眼,意识是别那么幼稚,接着说去加油,让黎簇快点赶上进度。


我看着黎簇慢吞吞地埋头吃早饭。他一口半个吐司,似乎在怨气什么。我心说我都没怨气你怨什么?路过的时候突然听见他开口:


“你,讨厌我?”


我看了他一眼。小孩子并没抬头,还在努力吃饭。我心说自己是太幼稚,居然和他置气。我从微波炉里拿出一杯牛奶,放在他面前。


“快喝,喝完抓紧干活。”


那天我们都很累,累到连洗澡的时候我都在发呆。自从身上多了很多疤我就很少穿露肤度高的衣服,尤其这几天,身上痕迹实在不好看。我盯着手上细小的伤口。白天没注意,现在休息的时候觉得竟然有点疼。我原先是个很怕疼的人,胖子说我娘脾气,黑瞎子说我像个小姑娘。我看着镜子里这几个混账留下的痕迹,心说他们真把我当女的了吧?外头杨好突然敲门,问我什么时候洗好?我收回思绪,围上浴巾出去。换好衣服的时候发现他们围在客厅看电影。苏万目不转睛,他很有那种认真时候的好看。我挤过去,他在黑暗中拉住我的手。我想问电影演的什么?结果一抬眼,看到黎簇不知道什么时候放下手机看了过来。我学会闭嘴,专心看电视,忽略苏万和黎簇之间眼神的你来我往,接着很快睡死了过去。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315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瀛洲牧ml | Powered by LOFTER